1/22 天氣:多雲偶而飄細雨 氣溫:還是他媽的熱2X度C 這不是吳哥窟該有的天氣(也證實了我雨神封號的威力),而是青康藏高原溶雪,水蒸氣化成了雲飄到柬埔寨。

本來是要直接衝到小吳哥城,因為天氣導遊小小的改變了一下行程先到洞里薩湖,世界第二大淡水湖,由湄公河無法調節的雨水灌入,雨季、旱季湖泊面積相差6倍之多,而我們剛好是旱季到所以面積只有3000平方公里。

洞里薩湖 

湖泊上許多的水上人家,因為不用繳稅所以長久以來居住在此。

水上人家 

遊湖的途中我們看到了湖上的所有經濟活動,有水上百貨商、水上菜商、學校、教堂及藍球場。

水上柑仔店 

其實這裡可以以拍果菜汁的廣告ㄛ

水上菜商 

你想要上課的時候學校還會晃來晃去的嗎?

水上國小 

宗教果然是安定人心的動力

水上教堂 

會晃的籃球場怎麼灌籃?

水上籃球場 

因為國家貧困的關係,所以就會有很多的小朋友來像觀光客要錢,但是手法不一,以下就是高等手法。

汪洋中的孤舟 

拉近一點

弟弟演很大 

據導遊所說淡水湖不會有鱷魚,而當地觀光局為了服務遊客所以養了10鱷魚供遊客觀賞。

鱷魚 

但是,我比較喜歡這種餓魚

 

回程時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標誌

禁止超船 

(此湖段禁止超船) 

結束了遊湖之旅,我們來到了吳哥市場,市場中賣著許多當地的物品,但不外乎也是絲巾、桌巾、吊床,手工錢包及鱷魚皮包,但是讓我最傻眼的是明明昨天超商看到一瓶吳哥啤酒$0.7USD,怎麼到了市場變成$3USD,所以觀光客的錢比較好騙喔!!!

嘟嘟車 

(當地計程車嘟嘟車)

鱷魚皮夾 

晃完了市場,也是當地時間下午4點,我們要回飯店喝個下午茶,以我認為這是旅程中最奢華的一餐。

旅程最奢華的生活 

結束了下午茶,我們準備到吳哥窟去看巴肯山日落,不過雲層有點厚所以看的不算盡善盡美。

巴肯山日落   

日落看完了也差不多是當地時間晚上7點,我們到了洞里薩餐廳去用餐,順便看看當地的民俗舞蹈。

洞里薩餐廳 

民俗舞蹈表演

 

吃完了晚餐,就是享受的時刻,柬式按摩,先放鬆肌肉、然後穴道按壓、開脊椎、頸椎及胸椎,一整個就是蘇福...........

寫完了第二篇以後我決定,把五日遊分成5篇寫,阿不然太累了啦!!!!!!哈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