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在讀小說時,常常在許多的網路小說中看過『村上春樹』這個名字,這一次終於有機會看到他的書,也許這一本是他很久以前就出版的,不過看完之後心裡還是有一些感受,對於愛情的描述,他總是描寫的非常完整與感動,但我卻發現到,他描寫的不只是愛情,也描寫了我們的人生,看到了我們的欲望。
如果要這麼說,台灣算個國的話,我們的國境之南應該在『墾丁』或者是『鵝鑾鼻』一帶,但是太陽之西卻是在哪裡呢?我們卻是無法到達的地方,在感情上我們也是如此,如果一段感情走到了完美的地步,婚姻也很美好,但人的慾望卻是無限的,會再想我要的就只有這樣而已嗎?明明就已經到達了國境之南了,卻又更想往太陽之西走去。
你我都是如此的人,因為我們的是正常人,自己有一個永遠到達不了的目標與願望,如果生活已經達到完善了,卻又再度想要到達我們的目標與願望,想必要犧牲掉我們目前的生活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